新快報訊 記者李紅雲報道 中山市項目投資建設審批體制改革實施方案正式出台,記者從昨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社會投資項目從選址到開工的審批時限由原來的260個工作日縮短到55個工作日內,政府投資項目從批准項目建議書到批准開工的審批時限由原來的300個工作日縮短到75個工作日內。
  為確保這一目標的完成,方案明確了創新審批方式、優化審批流程、加強管理規範等主要內容,以及具體保障和考核問責措施。在這份改革實施方案中,兩個審批流程圖更是定死了各項審批的最終時限。
  記者註意到,這項改革最大的突破是對審批流程進行再造,由以往的串聯式審批優化為並聯式審批。在並聯審批模式中,部門審批環節不互為前置,實行同步操作,每個階段以審批時間最長者計算時長,不再是串聯審批模式下各個部門審批用時的累加,大幅壓縮了審批時間。  (原標題:社會及政府投資項目審批提速近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eobb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