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子晚報訊(記者 王贇)中美兩國在APEC後公佈了赴美簽證新政,這一新政對普通人去美國留學、旅游和進行商務活動等有什麼影響?12月5日,美國駐滬總領事館領事處處長文玉潔來南京詳解這一政策。據悉,美國簽證新政策為:學生簽證時間由一年延長為五年,商務/旅游簽證由一年延長為十年。文玉潔提醒江蘇市民,這並不意味著在美國的停留期限也改變了。
  “比如說,旅游簽證延長到了十年,並不是說可以在美國生活十年,只是說在這十年期間可以往返兩國,不需要一年一簽了。”文玉潔說,“新政”實施後也意味著赴美旅游更加方便了,一簽簽10年,但簽證有效期與獲准在美停留期限是兩回事,本次簽證有效期的變化不改變任何簽證類型的停留許可期限,仍會保持在6個月以內。
  記者瞭解到,2009年起,中國學生申請美國學生簽證最長只有1年,留美學生每逢假期回國後,需準備各種續簽材料,及早準備辦理返簽流程,十分不便。而“新政”實施後,赴美國讀本科或碩士等5年內課程的學生,每年回國都無需再辦理留學簽證,大大節省了時間成本,並且也免去了每次續簽所需的160美元費用。同時,赴美探親的父母們10年內都不需要重新簽證。頻繁需要出國赴美的商務人士出國談判、參展、商務活動也更方便了。
  文玉潔說,如果有過美國簽證,而且距上一次簽證時間不超過4年,赴美國的目的相同,再次赴美可以免面談。她說,上海領事館將提供更加方便的面談,比如,預約面談時間不超過5天,在使館等待面談的時間不超過1個小時等等。她透露,上海領事館每天面談人數達到4000人左右。“在中國審理的申請比任何一個國家都多。”不過,她認為最方便的還是通過專業機構幫助申請簽證。
  當問到一年內在美國停留時間超過183天會被算為稅法公民,將被扣稅的消息時,文玉潔說,美國稅法相當複雜,而且每個州還不一樣。  (原標題:美國官員來寧詳解簽證新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eobb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