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駐華大使柯慕賢在品嘗德國香腸。
  品種繁多的德國香腸。
  帶有濃郁聖誕氣氛的攤位。
  新京報快訊(記者高美)在這樣嚴寒霧霾的天氣出行,一定是真愛。29日,東直門外大街的德國駐華使館吸引了超過三千名“真愛”。數百米長的隊伍從早上一直持續到下午,因為今天一年一度的德國使館聖誕市場開幕。
  聖誕市場是德國傳統,距今已有近400年曆史。為了寬慰在京德國人的鄉愁,德國使館自1995年開始舉辦聖誕市場,市場的所有收入都會捐給中國的公益慈善組織。
  “今天大家可以在這裡體驗到最正宗的德國聖誕市場,”德國駐華大使柯慕賢說,“有香腸,有紅酒,雖然沒有雪花,不過我們有霧霾,也可以代替雪了。”
  “所有的收入都捐給慈善團體,”柯慕賢說道,“所以大家不要有任何內疚,任性地花錢吧!”
  德國香腸舉世聞名,市場上有多家不同的香腸攤位。“德國香腸哪家強?”記者向他提問,他哈哈大笑,表示自己不會上當,“作為外交官,我不會回答你這個問題的。”隨後他說,“都好!”
  在紅酒攤位,他說,來中國當大使,應酬需要喝酒時,他總是告訴別人別和他比,“德國外交官,可都是‘酒精’考驗的。”
  組織者介紹說,他們會將收入捐給中國的8個慈善組織,所以看到市場來了這麼多人,感到非常高興。
  編輯:陳思  (原標題:德國使館聖誕市場開幕 三千人霧霾無阻“趕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eobb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