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9月19日電 據俄新網報道,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日前稱,美國總統奧巴馬拒絕向烏克蘭提供非北約盟國的特殊地位。但他同時表示,目前美國與烏克蘭的合作水平“遠高於非北約盟國地位要求的水平”。
  當地時間18日,波羅申科在美國國會發表演講,稱烏克蘭希望獲得能夠反映美烏兩國高水平合作的“特殊地位”。
  此後,在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波羅申科被問及美國總統奧巴馬是否向烏提供該國希望獲得的地位時,波羅申科表示:“他說‘不’,我們已經有特殊地位了。”
  波羅申科解釋稱,他認為,目前美國與烏克蘭的合作水平顯著超出他的期望,“遠高於非北約盟國地位要求的水平”。
  波羅申科於當地時間18日結束了對美國的訪問。訪問期間,他與美國總統奧巴馬舉行了會談,並會見了美國立法人員。
  美國方面表示,支持外交解決烏克蘭衝突。奧巴馬在白宮會見波羅申科後表示,美國將向烏克蘭提供新一批4600萬美元援助。但與此同時,奧巴馬沒有提及任何向烏克蘭供應武器事宜。  (原標題: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美烏合作水平遠超期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eobb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