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山網訊(莊臣通訊員李明勝報道)11月4日,筆者走進劉志華家中,1.5畝的院落收拾得乾凈整潔,新建的衛生廁所一點異味都沒有。
  “過去農村、牧區的廁所都是砌幾塊磚、挖一個坑,臭烘烘的舊式旱廁。這次改廁工程讓我們也用上了乾凈、衛生的坐便器,再也不用為上廁所犯愁了。”裕民縣察汗托海牧場庫勒村村民劉永慶房屋志華說。
  像劉志華一樣,裕民縣今年整合負債有233戶農村家庭用上了改造了廁所。
  據裕民縣愛國衛生運動委員會負責人蔣素榮介紹,裕民縣農村改廁從2006年開始實施的,截至目前共實施了3183座,投入資金266.8襯衫1萬元(其中,國家補助資金129.65萬元,自治區配套14.34萬元,地方配套122.82萬元)。
  今年,裕民縣將農村改廁與新農村建設相結合,成立農村改廁領導小組,各鄉(鎮)場成立了相應組織機構,由專人負責抓改廁工作,各村村委會主任負責指導督促改廁工作支票貼現。資金由中央財政為每座衛生廁所補助500元,自治區補助210元,裕民縣財政配套400元,補助資金總額達到25.6萬元。
  同時,裕民縣政府與各鄉政府簽訂了《裕民縣農村改廁項目目標管理責任書》,明確責任,任務層層落實。
  此外,裕民縣還通過舉辦培訓班、實地觀摩考察等活動,增強了農牧民的衛生意識和改廁的積極性,實現了農村改廁方式由政府被動推廣向群眾主動參與的轉變。
  裕民縣相關負責人表示,為確保改廁的質量標準,該縣還在項目選點、施工質量和工程進度上嚴格把關,對不合格的工程返工改建,直到達標為止。  (原標題:裕民縣新建233座農村衛生廁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eobb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