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連
  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陳卓)在大連市金州新區一家空心磚廠,110名工人憂心忡忡,磚廠老闆在拖欠了300多萬元的工資後失聯,討要無門。
  目前,大連市人社局已向大連警方發送了《涉嫌犯罪案件移送書》,警方已對此事立案調查。
  11月20日上午,記者來到這家空心磚廠看到,磚廠占地數千平方米,已完全停產。
  工人們說,磚廠名叫“山興達建材有限公司金州分公司”,今年3月起廠子就沒正常開過工資。廠內有110名工人,7個多月來每個人都被拖欠了數萬元。
  由於工廠經營3年,以往有拖欠最終都如數發放,大家並沒在意。沒想到11月3號,企業負責人薑兆玲突然失聯,之後副廠長等幾人也都不上班了。
  工人楊建章說:“老闆走了能有20來天吧,吃的就是食堂里剩的這些大白菜了,想回老家還沒錢買車票。”
  當日下午,記者聯繫上磚廠負責生產的王先生,他說自己也聯繫不上薑兆玲:“外面也欠我們廠子不少錢,現在工地生意都不好,壓力也挺大的。”
  11月20日下午,記者來到金州新區人社局。工作人員說,11月4日他們接到工人舉報,並開始介入調查。
  經查,這家企業的總公司位於大連灣,也已停止運營,兩家公司的負責人都是薑兆玲。金州分公司拖欠工資合計300萬元,由於企業負責人失聯,未按照時限回應勞動監察部門詢問,已經涉嫌觸犯《刑法》。
  目前,人社局方面已向公安部門發送了《涉嫌犯罪案件移送書》,警方已對此事立案調查。
  有線索歡迎上新浪微博@華商晨報-大連 大連新聞熱線:15941178159  (原標題:老闆欠百人工資300萬涉嫌觸犯刑法被立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eobb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