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省檢察院舉行檢務信息公開通氣會,通氣會上通報,省檢察院作為最高人民檢察院在全國指定的兩個案件信息公開試點檢察院之一,連日來全面推行了案件程序性信息網上查詢和重要案件信息發佈機制,先後通過省檢官方網站、微博、微信、新聞客戶端等載體發佈案件程序性信息3萬多件。通氣會上,還公佈了5件職務犯罪案件信息。
  據省檢察院黨組成員、副檢察長張曉勇介紹,要求公開的案件程序性信息包括涉嫌罪名、受理時間、辦案期限、辦案部門、辦案進程、處理結果、強制措施等信息。當事人及其法定代理人、近親屬、辯護人、訴訟代理人,除了可以按照原來的方法在辦理案件的檢察院查詢外,還可以通過現場申請互聯網賬號,及時通過網絡查詢。
  張曉勇副檢察長介紹,檢察機關主要發佈的五類案件包括,一是有較大社會影響的職務犯罪案件的立案偵查、決定逮捕、提起公訴等情況;二是社會廣泛關註的刑事案件的批准逮捕、提起公訴等情況;三是已經辦結的典型案例;四是重大、專項業務工作的進展和結果信息;五是其他重要案件信息。
  通氣會上,省檢察院還公佈了5名職務犯罪嫌疑人的案件信息。成都市檢察院對原錦江區人民政府黨組成員、區教育局局長鐘為春涉嫌受賄罪、對成都市原市長助理周鴻德涉嫌受賄罪立案偵查。目前,兩起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
  經省檢察院指定管轄,雅安市檢察院決定對四川納黔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原總經理游宏涉嫌受賄罪立案偵查;經省檢察院指定管轄,眉山洪雅縣檢察院決定對遂寧市投資促進委員會原常務副主任王統良涉嫌受賄罪立案偵查。
  經省檢察院審查決定,對成都市青白江區原政協副主席姚明行以涉嫌受賄罪予以逮捕。省檢察院通報稱,犯罪嫌疑人姚明行在擔任青白江區商務局局長期間,涉嫌利用職務之便,為他人在申報投資獎勵資金中提供幫助謀取利益,並收受他人賄賂。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省檢宣成都商報記者 周茂梅  (原標題:省檢發佈5起職務犯罪案件信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eobb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