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國內知名IT職業技能培訓網站北風網所推出的“IT職業教育走進大學校園”上海站活動在上海開放大學軟件學院正式揭幕。數百名入選的學子將利用北風網在線原創課程接受專業的J2EE、ASP.NET、Android等方面的系統培訓,迎接他們的就職元年!
  伴隨著我國市場經濟的發展,社會對高校教育質量的要求愈來愈高,不僅要求大學生具有扎實的理論知識,而且還要有良好的綜合素質和動手實踐能力。如何保障高校人才培養目標的實現,培養出有創造性思維的高素質人才,提高高校教學管理水平,一直以來都是我國高校教育改革中的重點工作,也給高校教育管理工作帶來了新的挑戰。根據智聯招聘2014年最新的企業招聘統計數據顯示,在企業考察候選人任職資格的排名中,工作經驗、在職培訓、綜合能力、教育背景位列前四項。另據51job人力資源專家分析,有過2年工作經驗或是接受過專業培訓的人比沒有的人求職成功機率大3倍。由此可見,工作經驗或崗前培訓成為用人單位考量求職者的重要參考指標。
  正因此,上海開放大學軟件學院在深入考察北風網,瞭解到北風網教學特色後,雙方很快便達成一致:旨在發揮各自資源優勢,採取靈活多樣的培養方式,聯合進行專業技術人才培養,用以實現企業人才需求和學校人才供給的無縫對接。通過共建“IT職業教育走進大學校園”活動,上海開放大學將利用北風網在校教育平臺的優勢,進行線上、線下多模式的學習,屆時,數名北風網專業講師不僅會講授IT編程方面的基礎知識,還會評析很多鮮活的真實案例,並註重理論和實踐的結合,讓學子們有機會掌握企業級的項目開發。除此之外,更有一個好消息:凡是參加北風網課程培訓並通過職業規劃的學生,還將獲得北風網推薦就業的機會。
  我們有理由相信,這種職業技能培訓機構與高校強強聯手的新型IT人才培訓模式,通過日後不斷的發展優化,一定會造就更多高素質、高水平的技術人才!  (原標題:北風網與上海開放大學強強聯手 探討高校技能培訓新模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eobb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