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何巍報道)7月10日,在七十七團500畝人工改良草地內三臺大馬力割草機正在緊張作業,伴隨著機車的轟鳴聲,標志著該團飼草儲備工作全面展開。
  七十七團是四師畜牧業發展大團,牲畜存欄量10萬餘頭(只),傳統的天養畜方式已不能解決草畜矛盾,草場沙化、退化,毒草、鼠害蔓延使得有效載畜量下降,牧民增收也乏力。為了緩解草畜矛盾,該團畜牧中心草原站針對退化嚴重的草場,採取混播優質草種的方式進行人工改良。今年該團500畝紫花苜蓿長勢良好,平均畝產乾草450餘公斤,從一定程度上緩解了由於乾旱造成飼草缺乏的情況。有這樣好的牧草全是得意於國家草原生態補獎機制的好政策。
  據瞭解,紫花苜蓿是多年生豆科牧草,抗逆性乾適應範圍廣,能生長在多種類型的氣候、土壤環境下。性喜乾燥、溫暖、多晴天、少雨天的氣候,產量高,再生性很乾收割後能很快恢復生機,一般一年可收割2~4次。
  據悉,該團500畝紫花苜蓿已全部收割完畢,進入第二茬生長期,九月底可進行第二次收割。  (原標題:七十七團500畝人工改良草地紫花苜蓿單產450餘公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eobb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