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江蘇網1月17日訊(記者 袁濤)胃部腫瘤切除之後,需要對傷口進行縫合。通過內鏡,在傷口邊緣放置一個鈦夾,一個尼龍繩圈貫穿該鈦夾。然後,再圍繞傷口放置多個鈦夾,而尼龍繩則穿過這些鈦夾形成了一個“荷包口”,最後,拉緊圈套,傷京站美食口就像扎緊的荷包一樣緊緊關閉。這是南京醫科大學範志寧教授近日在西班牙第七屆國際雙鏡及NOTES會議展示的縫合技術。他將“荷包縫合技術”用於消化內鏡領域取得成功,已在國內外進行40多例,成果發表於美國《內鏡外科雜誌》。
  據介紹,鈦夾的利用免去了使用絲線一針針縫合的繁瑣,對人體也是無害的。該手術工具簡單、程序簡單,能使傷口牢牢縫合不易脫落。而且,因為是微創手術,所以病人身上不會留下明顯疤痕。範教授介紹,目前已進行的40多例中,無發生一例感染,該方法可逐漸替代外科修補縫合技術。該操作並不影響病人的術後生ARMANI存率,而且能夠保證器官的完整性。
  “中國醫生臨床技術,尤其是消化內鏡技術達到國際領先水平。”國際奧委會前任主席薩馬蘭奇的私人預防癌症飲食醫生阿明戈教授對範教授的成果作出如此評價。  (原標題:南醫大教授將“荷包縫合”成功用於消化內鏡領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eobb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