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宋蘭蘭 通訊員曹斌 袁鳳雲)“我家安然參加美國高考拿了兩次滿分。”昨日,唐安然的外婆打電話給硚口區崇仁路小學教師張慧,向這位昔日的班主任報喜。
  今年17歲的唐安然是武漢外國語學校高三理科實驗班學生。在前不久舉行的美國高考(SAT)中,她兩次拿到2400分的滿分,排名全球第一。在崇仁路小學兩任班主任眼裡,唐安然並不是當時班上最優秀的學生。但時隔多年,教師們對她有著同樣的評價——習慣好、能堅持。
  張慧是唐安然小學一至三年級班主任。她說:“當時佈置自主複習,沒有硬性要求。唐安然每天主動交上課外作業,包括練習的書法、摘錄的字句等。3年時間里,她是全班唯一堅持到底的學生。”唐安然小學四至六年級班主任、語文教師王菲回憶,當年“小升初”時,唐安然“踩線”進了武漢外校。“她並不是最優秀的學生,卻是習慣最好的學生。這次取得好成績,也是她多年厚積薄發的結果”。  (原標題:女生美國高考拿滿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eobb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